在win7上部署umbraco
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转载自夜明的孤行灯

本文链接地址: https://www.huangyunkun.com/2012/07/02/umbraco_1/

什么是umbraco

Umbraco是一个开放源码的CMS内容管理系统,基于asp.net建立,使用mssql进行存储数据。 使用Umbraco ,设计师能创造出有效的XHTML标记模板和开发人员可以创建任何基于.Net的模块。主要特点包括:

  • 漂亮,友好的用户界面
  • 综合所见即所得编辑器
  • 支持编辑在Microsoft Word
  • 全部源代码可用(开放源代码)
  • 超级简单的模板引擎
  • 完全支持Web标准

最近需要把一个asp的软件下载站点转移到asp.net,数据库最好用MSSQL。在网上Google一番以后决定试试umbraco,看着一大票的英文文档是在有些难受,还是先看看umbraco是什么样子的再研究文档。我的电脑是Win7的,装了MSSQL 2005 DEV和VS2010,没有IIS7。

获取umbraco

umbraco的官网是:http://www.umbraco.org/

下载地址:http://www.umbraco.org/download

还有一个中文的爱好者网站:http://www.umbracochina.com/

这个中文网站提供了汉化包,针对4.7和4.X版本(是这么写着的),但是我不推荐用这个。因为文档毕竟没有汉化,汉化的界面虽然看着舒服,但是文档有些东西就对不上了。当然个人观点哈。

umbraco-win7-1

下载界面最上面的是针对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 or WebMatrix的,没用过…

点下面那个下到4.7.2的编译好的版本,直接解压到D盘去,在IIS中新建一个站点,然后访问…

错误和解决

访问直接报服务器错误:HTTP 错误 500.19 - Internal Server Error,无法访问请求的页面,因为该页的相关配置数据无效。

umbraco-win7-2

看情况是缺少配置,我打开Web.config确实没有这个节点的配置。我比较好奇为什么这个有名的一个开源项目的配置有错误…难道是我无意中跳了步骤?

不管了,参考一下标准配置将配置文件补全,在configSections节点中添加:

<sectiongroupname="system.web.extensions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ystemWebExtensionsSectionGroup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>
<sectiongroupname="scripting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SectionGroup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>
<sectionname="scriptResourceHandler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ScriptResourceHandlerSection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requirepermission="false"allowdefinition="MachineToApplication">
<sectiongroupname="webServices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WebServicesSectionGroup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>
<sectionname="jsonSerialization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JsonSerializationSection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requirepermission="false"allowdefinition="Everywhere">
<sectionname="profileService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ProfileServiceSection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requirepermission="false"allowdefinition="MachineToApplication">
<sectionname="authenticationService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AuthenticationServiceSection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requirepermission="false"allowdefinition="MachineToApplication">
<sectionname="roleService"type="System.Web.Configuration.ScriptingRoleServiceSection, System.Web.Extensions, Version=4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"requirepermission="false"allowdefinition="MachineToApplication">
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group>
</section></sectiongroup>
</sectiongroup>

插入位置应该没有影响吧。

umbraco-win7-3

然后访问..继续报错,不过这次是应用程序错误了:无法识别的属性“targetFramework”。请注意属性名称区分大小写。

umbraco-win7-5

这个问题我先没有在意准备下个Net4.0安装,然后我发现我已经安装了(应该是Vs2010一起的)。然后在网上问了问,才知道是顺序问题。

我的安装顺序是:VS2010+MSSQL+IIS7。

也就是Net4安装的时候没有注册IIS。切换到命令行执行“C:WindowsMicrosoft.NETFrameworkv4.0.30319aspnet_regiis.exe /i ”注册。

umbraco-win7-6

切换到IIS配置中去,将网站的应用程序池改成4.0。

umbraco-win7-7

然后刷新,完成~

安装

网页自动跳转到install中去了。

umbraco-win7-8

原来umbraco还支持mysql。

第二步同意umbraco的协议。

umbraco-win7-9

MIT许可证之名源自麻省理工学院(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, MIT),被授权人权利大限制少。

不知为何页面下面有些乱码…

第三步配置数据库,没有的话可以用用SQL CE 4。

填写完成后会初始化数据库。

umbraco-win7-10

第四步配置管理员,最下面的复选框是订阅。

umbraco-win7-11

第五步选择新手包

umbraco-win7-12

新手包其实就是初始化一些模型和页面,方便学习。官方写的第一个最适合新手,不过我比较推荐Blog。

umbraco-win7-13

这个效果让我觉得很新鲜哈。

皮肤随便选一个就行了。

umbraco-win7-14

完成了…奇怪的地方掺杂了一些乱码…

umbraco-win7-15

 前台效果:

umbraco-win7-16

这里有学习的引导

后台效果:

umbraco-win7-17

写在最后

umbraco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,最近准备好好研究研究。

注:好吧…官网的链接没有更新,我下载的是4.7.2版本的…最新是5.2了

5.2使用的mvc,如果出现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“System.Web.Helpers, Version=1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31bf3856ad364e35”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。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。尝试安装mvc3。

 
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转载自夜明的孤行灯

本文链接地址: https://www.huangyunkun.com/2012/07/02/umbraco_1/

发表评论